是老顾啊!!!

【金东】在记忆中寻找你

5000+一发完

现实背景,失忆梗

he

————————————

        李鹤东觉得最近自己的记忆力出了点问题,往常明明记得很熟的台词这几天到了台上跟谢金捧不上几句就有点记不清往下要说什么,虽然逗哏总说捧哏的台词是“嗯那这是去你的吧”但是不能一整套活说下来都是这个话,总要说些词本里的话,可是那些台词他就是想不起来。

       最开始谢金也没把这事当回事,他上新活的速度快,李鹤东台词记不瓷实,偶尔接不上,说错了再多磨一磨就好了,可是上午刚对的流畅的词等到晚上就又想不起来这可是有点不正常了。

       “你这几天怎么了?是不是我最近上新活太频繁有点太压了?”

       “我也不太清楚……”李鹤东下了场坐在后台的沙发上直揉太阳穴,“这几天很多台词到嘴边上就是想不起来,咱俩上午对词的时候你也看到了,我明明都背下来了的,可到晚上上台就想不起来……”

       谢金看李鹤东那样难受心里心疼的紧,换好衣服坐到他身边帮他揉太阳穴,“会不会是病了?去医院看看吧,别硬撑着再严重了。”

       李鹤东也想着去看来着但是他们后天又有堂会,今晚就要收拾东西准备飞过去哪有时间去医院看病,“那也要等着堂会完了回来了再说,堂会上个简单的节目吧,要是真忘了词也好接……”

       “那学哑语?”

        李鹤东一想那节目确实挺简单就点点头表示没有意见。

 



      也许是节目简单或者是还没有失忆到那个地步,一场堂会下来没有出错,其实有错也都让谢金给兜过去,底下的观众没发现而已。

       等回到安排的酒店李鹤东只觉头晕目眩,脑袋嗡嗡直疼,呲牙咧嘴的模样甚是吓人,谢金看他难受赶忙从包里翻出止疼药拿来水先让人吃了顶一顶,“现在就去医院吧,别再出事了!”

       当时李鹤东头疼的连坐着都费劲,睁眼看屋里都觉得天旋地转的,只能一动不动的躺在谢金怀里,“没……没事……先让我缓一缓……可能是我这几天休息不好………早点睡就行……明天咱们不还要赶飞机呢吗?等回北京再说吧……”

       “可你这样不像是没有事的……我找人来接咱们。”

       谢金想直接打电话联系人过来接李鹤东去医院,但是李鹤东紧扒着他拿着手机的手不让他打, “时间不早了……别麻烦他们了……你抱着我睡一觉就会好的……呃……好晕……”

        见李鹤东一直坚持谢金也没有办法,只好调整好姿势让人躺在怀里,又给人揉着太阳穴也能舒服点。在止疼药的作用下李鹤东的头疼好了一些,连轴转了几天有点让他吃不消,就好好睡一觉休息休息吧,说不定等睡醒了就不疼了……谢金也累了挺长时间,他不想谢金也被他拖成这个样子……

 



     第二天回到北京已经是周一下午,飞机一落地谢金就让同行的人把东西先带回去,自己则打车带着昏昏沉沉的李鹤东去医院看病,半道还给李云杰打了个电话让他把李鹤东的医保卡送过来。

        到了医院又是挂号又是排队缴费,拍片子化验的,来回几次跑的谢金是大汗淋漓,汗珠子擦不完的顺着下巴往下滴。李鹤东做完检查就坐在取结果窗口旁的长椅上,李云杰过来陪着也没能好到哪去,一副半死不活的模样,手指却不知为何一直死死掐着挂号单子,谢金为给他排专家号挺不容易的,丢了怕是会让人难过……

      各种单子出结果都是在六点以后,中间谢金怕李鹤东饿了要去买吃的,等回来李云杰已经拿到了化验结果。

       “医生说是什么问题了吗?”谢金关切的问。

      “说小东是突发性记忆力减退,还有一些颅内高压,心脏上也有点毛病。近期休息不好是一回事,主要原因还是喝酒喝太多,长年累月积攒下来的毛病……”

        一听跟喝酒有关谢金就头疼,李鹤东总出去跟人喝酒这事他拦不住,有时候散了场就跟着章邵伟那帮人一块喝酒,总要喝到后半夜才回来。一提让他少喝点就不乐意,嫌他唠叨不说还跟他生气,现在好了一查什么毛病都有,就连失忆症都出来了。

       “早说不让你喝那么多酒你不听,现在出问题了可好了,看你以后还跟不跟章邵伟他们出去喝酒了?”

       当听到“章邵伟”这个名字时李鹤东脸上带上些疑惑,想了半天问:“章邵伟是谁?”

        此问题一出可是让谢金跟李云杰直接愣住,这失忆速度这么快吗?连自己队里的队员都不记得了。

       “就是跟孔挚杰搭档的章邵伟啊,总拉你出去喝酒的那个,二队新来的,带眼镜,开吉普。”谢金尽可能的把重点给李鹤东描述出来希望能让人想起来点什么,但是结果并未如此。

      李鹤东依旧一脸迷茫, “孔挚杰……又是谁?是挺胖的,捧哏总把话捧你腮帮子上的那个?”

       “那是张鹤舰……”

       “那……那是那个总抖冷包袱的?”

       “那是朱鹤松,跟靳鹤岚是搭档……”说道这谢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问:“你不会都不记得靳鹤岚是谁了吧?”

        李鹤东尴尬的点头……

        看自家弟弟失忆如此严重李云杰也有点着急,师兄弟不记得了那就问问师父吧。

       “你还记得郭德纲是谁吗?”

       “那哪能忘啊,那是咱师父,是我干爹啊。”

        “我呢?”李云杰指着自己问。

        “你是我哥啊,李云杰,本名李伟。”

        “那他呢?”李云杰指了指谢金。

        “他是我爷们儿谢金啊,我俩成天呆在一块,就是化成灰都能认出来,不可能忘的。”

        这就奇了怪了,师兄弟们不记得就记得家人这是什么毛病?

        “医生让小东住院调养,看输点降压药降低颅压能不能缓解症状。”

         医生让住那就住呗,相比工作身体更重要。

 




       在之后住院的日子里李鹤东的失忆症非但没有控制住还更加严重,从刚一开始的记不住师兄弟能记住师父家人到连师父和哥哥都记不住只花了两天的时间。李云杰晚上离开第二天早上再过来李鹤东就忘了他是谁,至于带过来的汤就是喝了也想不起是他嫂子煲的,哪怕那汤他在平时喜欢喝的紧。

       “爷们儿,你说我今天是不是又忘记了很多人?”李鹤东坐在床上一边泡脚一边跟谢金说话,“今天下午来的那个人我好像有点眼熟,你们都说他是我干爹,但是我记忆里好像没有这个人,我记得确实有个干爹而且他对我也很好…但就是想不起来想什么样……哦,还有我哥哥……我哥哥好像也不长那个样……”

       听了这话谢金心里不是个滋味,李鹤东忘了除了他之外所有的人,忘记了那些曾经跟他关系特别好的酒友,忘记了多年的师兄弟,忘记了他的师父师娘,哥哥嫂嫂……李鹤东现在能记得长相还能对的上名字的就只剩他一人,但是这样的日子也长不了……谢金清楚,李鹤东迟早有一天也会把他忘掉……

       “小黑胖子是你师父,我大哥郭德纲,一起过来的那个跟郭德纲年纪差不多的是于谦,谦儿大爷有点印象吗?” 

       李鹤东再一次摇头……

      谢金无奈叹了一声,拿毛巾给李鹤东擦干脚,端水盆去卫生间倒掉。

       “现在你只记得我一个人了对吗?”

       “啊……就你一人了……怎么了?”李鹤东不明所以的问。

      “医生说如果你的病情控制不住就这样持续下去迟早会忘掉所有人,其中也包括我。”

       “嗐,不可能。”在这件事上李鹤东莫名的自信,“你是我爷们儿,是我最爱的人,我不可能也不会忘掉你,你就放心好了。”

       “不……你会的……你当初说忘不掉你师父和哥哥也是这样子说的……可你还是忘了……”

        “是……是吗?我不太记得了……”李鹤东是真的不记得了,他真的有这样说吗?失忆的感觉真是太难受了!

        “那个…我觉得如果我真的把你忘了也会很快想起来了……毕竟我们感情那么深又一起生活了那么久,应该不会把那些点点滴滴的生活记忆全部抹去的,多多少少还是会记得你叫什么名字的……”

       谢金收拾完洗漱用具拿来被褥,把薄被盖在李鹤东肚子上免得他晚上睡觉着凉,之后对着李鹤东苦笑着说道:“不仅要记住名字,还要记住我长什么样,记得有什么事情要第一时间叫我,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的……要记住我是你的爱人……”

       只可惜李鹤东最后还是忘了他最爱的人……

​ 




      住院第二十天清晨,李鹤东一觉醒来面对着面前不停忙碌的高大男人很是疑惑,他不记得这个人是谁,更不记得他是怎样住院的,他得了什么病才住院的?好像自己也没有什么大病。

       谢金看见李鹤东醒了便把打好的饭从保温桶里倒出来,催着他快点吃,“今天的饭打晚了,粥有点凉,趁着还热乎赶紧喝了,等喝完再去洗漱。”

       李鹤东看了看那碗小米粥又看了看男人更加感到迷惑,谢金发现李鹤东正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自己心里“咯噔”一下,李鹤东怕是想不起来他了……

       “东子,你看看我,还能想得起来我是谁吗?”

      李鹤东看着男人的面容皱了皱眉,认真思考着他到底是谁,可是没有哪个人的面容跟他一样,“我看你很眼熟……但是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你也是二队的人吗?”

       “二……二队?”谢金有些诧异,之前李鹤东都不记得他是队长的事,现在是想起来了吗?

        “我是二队的,我叫谢金,不知道你对我有没有印象。”

      “谢……金?”李鹤东念叨一句摇摇头,“二队的队员好像没有你吧,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是你搭档啊!”谢金失控一般高声强调着,“我是你的搭档谢金啊,你不记得我了吗?”

       “我有搭档吗?”李鹤东挠挠头想不起来任何东西,“我不是一直在说单口吗?哪里来的搭档?”

       “单……单口……你不记得你已经很久都不说单口了吗?”

        “是吗?”李鹤东不太敢相信他找到合适的搭档开始说对口相声了,“那你是我的捧哏吗?我好像之前有在说逗哏。”

       “是逗哏……你是我的捧哏……是我自觉相识恨晚的搭档……”

       “是这样啊……我有时候酒喝多了记性就不好,有些东西记不太清楚了,对不住了……”

        李鹤东不仅忘记了他的名字长相,还忘记了曾经的点点滴滴……

       “你记得昨天晚上在哪里吗?”

       “昨晚上……昨晚上我应该是在医院吧,我隐约感觉是你一直在陪着我,是干爹让你来照看我的吗?给队长陪床好像也能算公假。哦,对,我手机在哪?我要给我哥打个电话,我有点想喝我嫂子煲的汤了~”

        谢金失落的指了指床头柜的抽屉,李鹤东失忆这段时间就是接起电话来也想不起来对面是谁,很多电话都是他帮着接的,合着现在李鹤东是都想起来了吗?想到这谢金有点难受,哪怕早知有今日又做足了心理准备真正面对却也难受的很……

       谢金不打扰李鹤东跟李云杰打电话,离开病房坐在外面的椅子上正好碰到过来探望的章邵伟,看见他在外面就问:“谢爷怎么在外面坐着不进屋啊?东哥还那样吗?”

       谢金看着他抿了抿嘴,也没说话拉开门让他自己进去看。章邵伟进屋以后把手里的的东西放在柜子上,刚好李鹤东打完电话。

       “东哥想起来我是谁了吗?”

       “你是小伟啊,我告诉你,你不够义气啊,我都住院这么长时间了你也不知道过来看我,等我出去了可得请我喝酒。”

        “啊?前几天刚来看过你啊。”李鹤东这么说让章邵伟有些摸不着头脑,“我们来看你你都说不认识我们,就连郭老师和你哥哥都不认识就只认识谢爷。怎么了?你们两口子吵架了,把谢爷赶出去了?”

        “两口子?”李鹤东诧异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都不认识那个人,就知道他叫谢金,说是我的搭档,我跟他有关系吗?”

        “你们俩都在一起三年了啊,这在社里都不是什么秘密了,你不记得吗?”

        “我真的不记得……我不知道我们还有这层关系,他很爱我吗?”

        “谢爷特别爱你啊,放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把你当宝贝儿一样对待,为了不让你我总跟我们出去喝酒还跟我们开过会呢。”

       李鹤东不敢相信这些事,关于谢金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这都是什么时候的事?”

       章邵伟想了想回他:“挺早以前的事了,那时候你们俩吵了一架,散场都不一起走。谢爷直接回宿舍睡觉,你就跟我们去喝酒,一两点才能回去。”

      “啊……是这样啊……我到时候再好好想一想吧……我不在队里这段时间,二队没出什么乱子吧?”

        “当然没有~”章邵伟毫无迟疑的回答,“有谢爷盯着哪能出事啊,东哥你不知道,谢爷最近可是真忙,园子医院两边跑,下了场就过来陪床,人都累瘦了。”

        李鹤东想不明白谢金为什么要帮他看二队,他还以为那个大高个全天候都陪着他呢。

       “那他还挺辛苦的……等我出院了就去感谢感谢他,买点礼盒和酒之类的送过去。”

       “其实……谢爷想要的不是什么礼物,他想要的是东哥你能够完全康复……”

        谢金就这么想让他想起来吗?他到底为什么会忘掉他?他对自己真的很重要吗?

  




     在李鹤东忘掉所有师兄弟,师父跟家人时是谢金每天不厌其烦的给他重复介绍着每个人都是谁,李鹤东也很努力的去记住那些人的面孔,慢慢积累,一一对应,花了许久才想起那些零星的记忆,但是唯独想不起任何有关谢金的事。

        面对只忘记他一个人的李鹤东谢金也曾无奈过,失望过,但是那始终是他的爱人,纵使想不起来他也是他所爱的人,他还是会如往常一样爱他,照顾他,如果真的没有办法完全想起那就重新开始吧……

      “谢金,我一会儿跟小伟他们吃宵夜去,你晚上不用给我留门了,早点睡,多休息。”

​       李鹤东撂下这么一句话就离开了后台,扔下谢金一个人在那孤零零的换大褂。现在的李鹤东总是有意无意的跟他保持距离,可能还是没办法接受他们之间的关系吧,毕竟对李鹤东来说他就是个陌生人,曾经的点滴生活都想不起来,就算是能想起来也不一定会再一次爱上他,如果想要回到原来的样子他还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跟心血……

       谢金换好衣服从后门出去,给那些翘首企盼的粉丝签完名就到街上溜达。李鹤东一出去吃宵夜就会喝酒,这次突发性失忆就跟喝酒太多逃不掉干系。他曾多次想让李鹤东戒酒,可李鹤东不听还嫌他事多,反正在喝酒这件事上李鹤东碰不得,其他的说了肯定会听,他不想招人烦慢慢也就不提了。

       谢金怕李鹤东“大病初愈”嘴里馋管不住自己猛喝一通特意给章邵伟打了电话嘱咐让他拦着点人,自家的爷们儿自家心疼,谁的胃跟肝都不是铁打的,这次是失忆下一次就不知道是什么了。

       在街上溜达看够了夜景就打车回家,当时李鹤东住了快一个月的院,园子排班又转回了北京,他在北京向来都是住在李鹤东家的,往常是坐李鹤东的车,俩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高兴极了,可如今总是一个人打车回来心里的落差极大,多少会让人感觉不舒服。

      谢金到家就烧水洗澡,收拾完浴室躺床上一看点快十二点了,李鹤东没有要回来的迹象。谢金睡不着就看屏保上两人合照发笑,刚合作的时候李鹤东脸上还有棱角,跟他时间长了也吃胖了,脸上双下巴都出来了。虽然李鹤东想不起来那些曾经的过往,至少现在人还在他身边,只要他假装李鹤东心里还有他就好……不管怎么样日子总是要过下去……

       李鹤东是在凌晨两点钟回来的,那时谢金睡的正香没听见开门声,屋里进来人也不知道,直到李鹤东摸着黑往他怀里拱才迷迷糊糊的醒过来。

      “唔……回来了啊……水都烧好了,洗完澡再睡吧……”

       李鹤东没有动,身体仍紧贴着谢金。

      “抱我……谢金……抱会儿我……”

       谢金不知李鹤东为何突然这样,但依旧选择张开怀抱抱住他,摸着他的头安慰着。李鹤东身上没有像往常吃宵夜时那样重的酒气,就连呼吸送出的酒味都少,应该是没有喝多少酒,这一次章邵伟可算是干点人事了。

        “是身上不舒服吗?要不要我抱你去浴室洗澡?”

        “不要……你抱着我好……”

        “发生什么事了?跟我说一说好吗?是……”

        没等谢金说完话李鹤东就亲上了他的唇,撬开牙关跟谢金唇舌纠缠。谢金也不拒绝主动回吻着怀里的人,面对李鹤东的要求谢金从来不拒绝,还会无尽的满足,李鹤东就是他不可多得的宝贝,舍不得伤害的宝贝。

       “我想起来了,谢金,我都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你是谁了。”

       “那你告诉我,我是谁?”

       “你是谢金,是李鹤东最爱的人,是李鹤东自觉相见恨晚的爱人,我爱你。”

​        “我也是。”





评论走一波,谢谢支持。



灵感来源于去医院看病碰到的一个病人就是这样头疼以后突然失忆,不认识家人,工友,到他知道自己是谁。当时听了两句医生说啥原因,什么突发颅内高压啥的,反正也不懂,不是心脑血管患者也不会看,就这么一写吧。

也希望那位病人也能早日康复吧。

评论(10)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